犀利士5mg 前幾天一好友召集大家吃飯,要慶祝他脫離了單身狗。

本來這種局我向來是拒絕參加,實在不想因為一頓飯就要接受幾個小時的虐狗,但無奈朋友盛情難卻,只能硬著頭皮去。


朋友實際上空窗四五年了,他曾用十分雞湯的話說,要找一個合適的人在一起,起碼要品性相投。

我問他,那到底是什麼條件呢?他撓著頭想了半天,然後說不知道。

我笑他,連你自己都不知道,你怎麼找?他也不服氣,其實根本用不著找,合適的人,只要在茫茫人海中看她一眼,就能夠認定。

我一陣雞皮疙瘩,打著哆嗦對他說,我有點受不了你這種說話的腔調。

朋友是妥妥的文藝青年,喜歡畫油畫,脾氣也有點古怪,和朋友聚會要麼一句話不說地思考人生,要麼就根本停不下來地話嘮,私底下大家說他想找對象估計很玄。

在飯局上,大家起鬨著要看他女朋友的照片,他也大方地和我們分享。有人打趣地說,人家到底哪裡看上你這麼個怪人了?

朋友笑嘻嘻地說,我們三觀合唄。

又有人起鬨,那不正常啊,你這種三觀如果能找一個符合的,估計打著燈籠都難找哦。

大家又是一陣鬨笑,朋友也不生氣,哪兒啊,我們就是很默契,她還能一直陪我說話。

有人點頭贊同,那倒是,現在找一個能有話聊的人,其實也很困難。

但也有反對的人,能在一起聊聊天就代表三觀合了?也太把聊天當回事了吧。

你一言我一語,最後連朋友都有點著急,他問我,有話聊到底算不算三觀相符?

我點點頭,當然算,而且非常重要。

有讀者問過我,什麼才是戀愛當中的合適。

我說,可能就是你們正好相同,但又彼此互補吧。兩個人在這世間相遇,並非是要找到一個一模一樣的自己,而是要找到一個人讓我們更認清自己。

我身邊另外一對情侶朋友,去年剛剛領證,某次我就問起女生一個問題,為什麼要選擇和他在一起?而且還好了這麼多年最終修成正果?

結果女生的回答出乎我的意料,她說,可能是因為我們都有點潔癖吧。

我一愣,啊?這算是理由?

女生點點頭,是啊,這個答案多實在,我是一個有潔癖的人,不能忍受自己的男朋友整天不愛乾淨,而且因為自己這個習慣,還得罪過不少人。

女生看了她丈夫一眼,可他就不一樣,他會督促我整理自己的生活,他也嚴格要求自己,我們在一起,難道不是很配嗎?

男生也點頭,是啊,以前我覺得自己是找不到女朋友了,姑娘們怎麼會忍受一個大老爺們兒比自己還乾淨呢?但直到遇到她,我才找到了和我一樣的人。

我想了想,這或許就是你們的三觀一致吧。

女生說,而且我們很多地方都很類似,比如最受不了飯前不洗手,受不了身上有灰塵,受不了家裡各處死角,只要我看不慣的,他也看不慣。

男生說,這只是一些方面,但是這也足以說明問題了吧?

我有點明白他們的意思了,他們所談的三觀相符,是合得來。

感情里最重要的事情,就是不分任何場合,都能合得來。

你是一個文藝的人,恰好我也喜歡,你是一個喜歡乾淨的人,恰好我對環境也很挑剔,你是一個話多的人,恰好我對你也有得聊。

而且,合得來並非是完全一致,而是在很多地方都存在互補關係。

你喜歡文藝的一些方面,我對另外一些也頗有研究,你喜歡每天打掃家裡,那我就檢點彼此身上的整潔,你喜歡無話不聊,我也非常樂意傾聽。

用我小姨的話說,就是你喜歡的,我也喜歡,你沒關注的,我卻關注了,而我關注的點,恰好也是你願意看到的。

我小姨和姨夫是一對模範中年夫妻,曾經很多人看到明星戀愛結婚都大加感嘆,我又相信愛情了。

實際上,我身邊就有這樣完美的故事,我對小姨說,我以後的婚姻生活,就像你們一樣幸福就好了。

姨夫拍著我肩膀哈哈大笑,你啊,想要修煉出道,還差得遠著呢!

我有點疑惑,難道不就是三觀合,彼此合得來,有共同的興趣愛好,各種都吻合就可以了嗎?

小姨領會了姨夫的話,她笑眯眯地說,實際上這些都是很多人的共同點,不能稱之為是愛情的前提啊。

我問,那前提是什麼?小姨故意給我打哈哈,你猜猜?

我腦海里回想了他們一路走來的故事,又在腦子裡列舉了無數愛情的道理,最後說,找一個能聊得來的人?

姨夫豎起大拇指,有點意思。小姨卻擺擺手,不對,你只對了一半。

我不服氣地問,怎麼會?大家都這麼說,好多文章里也都這麼教的,我覺得能聊得來不就是前提嗎?

小姨說,聊得來只能說你們有共同的語言,隨時隨地可以走心,但卻不能算作必須要相伴一生的充分必要條件。

我著急地問那是什麼。小姨做了一個神秘的表情,輕輕吐出兩個字。

沉默。

越長大就越覺得,找一個三觀符合的戀人太重要了。

兩個人在一起,總要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期,因為之前都是獨立生活的人,冷不丁有人插入自己的生活,總有各種不習慣的地方,要學會適應和寬容。

戀愛好似一場博弈,有人進一步,就需要有人退一步,還要拿捏好尺度,掌握情感的天平,保證不偏不倚,始終維持在一條水平線上。

小姨對我說,三觀所能夠代表的東西實在太多,掰開來談估計說上一晚上都不會結束,但它們都有前提,其中是否忍得了聒噪,是否耐得住寂寞。

關於聊得來不用多談,不會因為心結而語塞,不會因為誤解而妄言,從言談舉止,就能看出對方的三觀是否和自己契合。

而另外一個重要的方面,是兩個人是否也能適應沉默。

正如我小姨和姨夫,他們有時整個下午都不會多說話,偶爾幾句也是有一搭沒一搭。但實際上他們互換一個眼神,就知道彼此在想什麼,接下來要做什麼。

這需要默契,更是在之前的相處中積累下的心靈感應。

如果說聊得來是驗證你們是否三觀符合的前提,那麼沉默就是考驗你們是否能接受彼此不同的試金石。

如果你們在一起時總是絮絮叨叨,彼此都是話嘮根本無法閉嘴,一旦停下來沉默氣氛就會變得尷尬,想盡辦法再次挑起話題,那實際上也不適合在一起。

真正合適的人,是在某些時候無話不談,但也在一些時候彼此沉默,各自做著各自的事情,也覺得很放鬆,像是在過一個人的生活般自在。

前幾天在直播時,有聽友問我,到底什麼是愛?兩個人在一起的前提是什麼?

我覺得愛的概念太過龐大,曾經我認為愛是找到另外一個完整的自己,但現在我覺得愛是找到另外一個殘破的自己。

愛情之路上,一個破碎的我,遇到一個破碎的你,彼此相遇相愛,然後擁抱在一起再次打破,重塑一個我,再重塑一個你。

從此我的裡面有了你,你的裡面有了我,彼此手牽手,最終變成一個完整的人。

而和那個人在一起的原因有很多,三觀符合是籠統的概念。

但他們都有一個前提,就是是否聊得來,是否經得住沉默。

只有能和你無話不談,沉默時也不尷尬的人,才是對的人。


攝護腺肥大能吃犀利士嗎?
服用犀利士心得

犀利士5mg的另一項重要功效
我可不可以吃犀利士
雙效犀利士


7-11棄單 王睿康 0958205585 網購黑名單 公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潔兒 的頭像
    陳潔兒

    中年夫妻還能有性生活嗎

    陳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