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犀利士5mg 我的父親是個很嚴肅的人,小時候我愛了一個不當愛的人,他氣急了,說我要是再這樣,就要和我斷絕父子關係。為什麼呢?因為我愛的這個女孩子是我家對門的,也姓駱,輩分比我高一輩,叫我父親哥哥,要是我真和她戀愛甚至結婚,那我父親就吃虧了,因為這樣我差不多就有依據和我父親平輩了,這自然是他不能容的。

後來自然是沒有後來的,我父親鬆了一大口氣,這時反過來假惺惺地安慰我,說是我一定能找到適合我的人的。不過讀大學的時候,他似乎還是不同意我戀愛,因為這樣會耽擱學習,畢竟我沒有聽他的,甚至有些逆反,所以就光去談戀愛而不去學習了。他也沒辦法,只叮囑我好好學習,每月還是按時打款來。大二的時候,竟然每月額外地給我增加了500元錢。在我同學都是1000元生活費的時候,我就有了1500元的生活費,這500元自然就劃歸戀愛經費了,當然父親給我增加錢的名目不是讓我戀愛的,是讓我吃點好的,不過我有理由相信,父親是知道我拿這個錢是去幹什麼的。


果不其然,一畢業,父親就有些張羅我結婚的意思,他大概以為,大二的時候就給你撥了戀愛經費,畢業後自然是要驗收成果的了。不過我必定讓我父親失望了,因為我在學業上,沒有搞到學位證,在戀愛上,沒能找到共度一生的人。他的投資真是頂頂地失敗了。

我談戀愛的事情,從來不給他和母親說,我真是一點說這種話的興趣都沒有,也從未想過將女孩子帶回家去看看。所以這樣讓我的父親很著急,因為我的堂哥堂弟,不是戀愛就結婚了,和我長大的那些人,沒有一個是沒有成家的,甚至有些孩子都可以打醬油了。父親常常計算著,我什麼時候有小孩子,他就什麼時候退休。他常常旁敲側擊地問我感情的事情,我幾乎都是閉口不言的,只這在這兩年才慢慢改變。我不對他們說我感情的事情,並不是不想和他們分享,或者害怕些什麼,只是覺得無必要,時機不到,一切都是徒勞。父親當然沒理解我的心情,仍舊問著。所以就有了我和他的一個段子。下面兩段茲錄於拙文《我們的段子,多年父子成兄弟》:

我爸前段時間一直問我女朋友,問煩了我一怒就說我有七八個女朋友,你讓我說誰。現在我爸就一直不停地問我帶哪個女朋友回去過年。多年父子成兄弟也不要這麼兄弟法吧!

我在屋裡上網,我爸突然拿著車厘子走進來說,我給你一個車厘子你把你女朋友照片給我看看,我拒絕,我爸說,那三個車厘子成交嗎?我還是拒絕,我爸說那全部給你行嗎?你可佔便宜了。於是我大聲喊我媽說你管不管。哈哈哈。我是這麼容易被收買的嗎?

父親其實是很有幽默細胞的,常說些讓人忍俊不禁的話。他沒談過什麼戀愛,所以對感情比我單純得多,對我感情的建議,永遠是好好對人家。遇到條件比我好的女生,會為我擔憂,怕我吃虧,怕我受騙,他常說的話是別人那麼好,怎麼會看上你?我自然不能給父親解釋。他也怕我去做人家的上門女婿,所以嚴令我不準去倒插門,他的思想不能說新,但也不能說封建,這不新不舊的思想,反而讓他很可愛。

他年輕時做錯過事情,所以很希望我不要犯他那樣的錯,但是他又似乎明白,這點我並不能比他聰明,所以很憂慮。他和我談論過離婚的事情,他說他不像我祖父那樣老思想了,他能接受我離婚。不過他也有很糟粕的那一面,希望我能有個兒子,他是很有宗族傳承的想法的,這個我並不會怪他,雖然我和母親常批駁他的這種觀點,這點上,母親要開明得多,她並不非要孫子。可是我父親又極愛我姐姐,我姐姐常說我母親不公平,是父親給了她愛這個家庭的理由。所以我不能憑著這一言兩語就去批評我的父親,我也不想批評他,他是好是壞,都這樣了,我無法改變的。

我忽然記起我絕小的時候,大概學前班的年紀,我喜歡著我們班成績最好的那個女生。父親就說,你放心吧,我去給她爸媽說,會給你娶來當媳婦。我就真信了,抱著這個美好的希望很滿足地睡去了,那時我們班上的男生都喜歡著這個女孩子,我看到別的男孩子對這個女孩子獻殷勤,我便自信了很多,相信有父親的力量,這個女孩子自然會嫁給我的。後來大了,自然就不喜歡了,我卻深深感念父親那時候的溫情,不管是玩笑與否,但是我覺得這是我依賴父親的絕好的證明,父親的話,會在我身上產生很大的安慰。這在後來反覆驗證,能給我最大安慰的往往是他和母親。

現在父親又在各種關心我的感情生活了,他似乎學聰明了一些,不再直接問我,總讓我母親問,有沒有約會,是不是一起吃飯了,都很好奇。有一兩次我聽見母親不滿地說,你想問他就直接問嘛,讓我說什麼?我才知道我和母親談電話時,父親就在旁邊指使母親說,你問問他和xx怎麼樣了?我真是哭笑不得。

最近看書,看到汪曾祺和梁實秋的父親都有過關心他們感情生活的事情。就無由地想起了我的父親,所以寫下了這篇文章。

汪曾祺寫他父親關心他感情生活的就只有一句話,就是在他十七八歲愛上一個女孩兒時,他父親給他的情書提修改意見。而梁實秋的則更為詳盡,也更為有趣。梁實秋和女朋友去茶館喝茶約會,卻不想他父親也在那裡和朋友喝茶,他父親見到了,就過來打招呼,最後還一聲不響地將茶錢付了才走。梁實秋回去後,他就給了梁實秋更多的錢,說是他現在需要錢用,還說那個女孩兒很好。梁實秋的感情得益於他父親很多,最後他和那個女孩兒結婚了。

我父親自然沒有汪曾祺的父親那麼有文采,能斧削情書,也沒有梁實秋的父親那麼有風度和智慧,能促成婚姻。我父親普通極了,他只是以他孩子氣的,有些陳舊的,有些傻笨的方法,自以為是地幫助了我,當然他也沒有那麼偉光正,也在幫助我的時候有著自己的小私心,希望我能安定,他能抱孫子。只是他遇到了我這個不成器的兒子,才讓他本來就沒多少水準的戀愛技巧更加沒有用處,不過他是修行內功的人,到底傳授了我一點,這讓我還懷著希望,還懷著一種純粹的溫暖。


攝護腺肥大能吃犀利士嗎?
服用犀利士心得

犀利士5mg的另一項重要功效
我可不可以吃犀利士
雙效犀利士


7-11棄單 王睿康 0958205585 網購黑名單 公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